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遊山玩水] 人之島蘭嶼七日遊 Day 6

人之島蘭嶼七日遊
Day 6 - 多雲時晴
行程 - 貝殼沙

今天早上起床發現天氣不是很好
還好我今天只剩下一個想去的地方...貝殼沙
決定下午等天氣好一點再出門

待在民宿上網殺時間
結果發現每次開機
小紅傘就會偵測到 lzcalj2.dll 感染病毒
病毒名稱是 TR/Crypt.XPACK.Gen
上網一查...原來又是 KAVO 隨身碟病毒的變種
看來應該是幫民宿弄電腦問題時...染上的病毒
要解毒需要 Java update 6
我的電腦只有 update 5...難怪會中毒
可是用 Java 的自動更新...卻告訴我已經是最新的版本了
只好手動下載並安裝新的 update 6
之後再利用 HijackThis
找出躲藏在 Run 登錄檔裡面的 jvvo.exe 病毒
終於順利解毒成功 ^^

貝殼沙2 (by dojohn)

下午問了民宿的人
四點多出發尋找貝殼沙
一開始下錯海灘
只看到一般的沙子

貝殼沙5 (by dojohn)

後來決定往前再繼續走
終於讓我看到一片貝殼沙
真的是白色的沙灘
不過貝殼沙是用來欣賞的
千萬不要任意將貝殼沙給帶走
不然這片美麗的貝殼沙
又會在不久的將來
消失在你我眼前

野銀部落海邊的涼台 (by dojohn)

回到野銀部落...
我又去了一趟靠海的涼台
準備拿相機去拍拍照
一到涼台...
發現阿光及昨天唱歌的年輕人也在那邊
阿光問我...你怎麼還在這裡
我想...
他們大概很少遇到像我一樣...待很多天的遊客
一般人來蘭嶼
都是來匆匆...去匆匆

此時他們正準備要下水
阿光在涼台後面換起了泳褲
還提醒我不能偷拍
如果我拍了...大概就會變成蘭嶼的遛鳥俠了 XD

從涼台看出去的景色1 (by dojohn)

兩位達悟族青年消失在大海中之後
就剩下我一個人待在涼台
在這邊吹風...看海...拍照
看著移動飛快的低空烏雲
以及烏雲上空若隱若現的藍天白雲
可能是因為蘭嶼的山勢不夠高
所以即使有一堆烏雲
也不一定會下雨
在這邊待到連阿光都上岸了
一直到天黑了才回民宿

晚上又去吃阿文商店上方的炒飯
我問了老闆娘一個問題
就是像這種炎熱的夏天
她通常一天花多少時間待在涼台
她的回答是...半天

聽到這個答案...其實我並不會太驚訝
在這邊待了一個禮拜
涼台上幾乎隨時都有人在
在涼台...
可以休息...也可以談天下大事
我想這就是蘭嶼人的生活方式 ^^

這是我在蘭嶼的最後一個晚上
明天中午就要離開這座美麗島嶼了
心中有點不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