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遊山玩水] 人之島蘭嶼七日遊 Day 1

人之島蘭嶼七日遊
Day 1 - 晴時多雲
行程 - 貓月 1820 民宿...台東機場...蘭嶼機場...262 傳統屋民宿...小米收穫節

小米收穫節2 (by dojohn)

今天依然是可以睡到自然醒
吃完早餐後...
一邊看電視...一邊跟民宿主人分享我的相簿
快中午時出發前往台東機場
準備前往蘭嶼 ^^

德安航空的櫃台人員告訴我
很多人以為拿易遊網的機票就可以登機
其實還是要劃位...換成正式機票才行
還好我有問清楚...不然就好笑了 ^^"

時間一到...順利搭上飛機
第一次搭這種小型飛機
緊張的感覺...在飛行的過程持續維持著
腳底下的冷氣...把地板搞得像是在冒煙
還好一切安好地抵達了蘭嶼機場 ^^

小米收穫節6 (by dojohn)

民宿也派人來機場接客
搭上車...繞過大半個蘭嶼
我來到了野銀部落
這個禮拜居住的 262 傳統屋民宿就在其中

但令我驚訝的一件事
那就是...野銀部落正在舉行小米收穫節
事先完全沒有意料到...今天有如此特別的活動
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

小米收穫節4 (by dojohn)

將行李放進今晚要睡的傳統屋
稍微熟悉一下周遭的環境
我便前往旁邊的節慶場地
來到慶典入口...
場內正在表演婦女的頭髮舞
不過入口處人很多
還有攝影機正在拍攝
所以我就繞到後側的上方看台
由上而下來觀賞表演

青壯年搗小米2 (by dojohn)

接下來的就是搗小米表演
算是整個慶典的重頭戲
由 20 至 50 歲的達悟族勇士
穿著蘭嶼特有的丁字褲...下場展現力與美

青壯年搗小米8 (by dojohn)

聽說還有人特地在之前去曬屁股
只為了讓自己全身的膚色更加均勻
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甚至被安排在隊伍中最後的幾位年輕勇士
還一起約定好...要大聲地嘶吼
表現出屬於年輕人的活力 ^^

小朋友搗小米4 (by dojohn)

看完專業的青壯年搗小米
接下來是文化傳承時間
由小朋友們當勇士
一起來表演搗小米
藉由年長者的從旁指導
小小勇士也順利完成這個別具意義的表演

由於天氣實在是太好了
加上上層看台毫無遮蔽物
我看完小朋友的表演
就決定回傳統屋乘涼囉

今晚要睡的傳統屋5 (by dojohn)

坐在傳統屋的門口
聽著不遠處慶典傳來的聲響
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們
外頭炎熱的天氣...
讓汗水完全被鎖在正在脫皮的皮膚裡
手臂整個就像是長水泡一樣
趕緊把這些曬傷的皮膚給撕下
如此一來...毛細孔才得以繼續順暢呼吸 Orz

不過坐了一陣子
發現大事不妙
我似乎變成觀光景點了 XD
因為一些來蘭嶼旅遊的遊客
看到有個狀似遊客的人坐在傳統屋前
實在是很新奇的一件事
於是便開始來到我的跟前
開頭第一個問題是
你今天住這裡面嗎?...沒錯
接下來就會接著問
一個晚上要多少錢阿?...1000 元
好貴喔...這是最後的反應
沒辦法...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

野銀部落的街燈 (by dojohn)

最後...我受不了了
剛好慶典也來到了尾聲
正在開放合照
我就回到小米收穫節的場地去湊熱鬧
而我也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
年輕的達悟勇士
由於比較不習慣只穿著丁字褲
在表演完畢後...就會立即套上短褲
至於年紀較長的達悟族人
就會直接穿著丁字褲走在街上

今天其實沒有打算安排任何行程
傍晚我在民宿大廳看電視
順便研究一下民宿的套裝行程
浮潛是一定要參加的
大天池似乎不好爬...找人帶比較安全
其他的...自己去 ^^

飛魚乾與大海 (by dojohn)

晚上同住一家民宿的另外三個人
邀我一起去東清部落靠海的涼台...
吹海風聊天...順便喝一點梅酒
這三個人也是來蘭嶼自助旅行的背包客
其中兩個人要待五天...另一位要待八天
三人也都在科技公司上班
會認識他們三個...
純粹只是因為其中一個人...剛好跟我搭同一班飛機來蘭嶼
聊了一陣子後...他們開始鼓吹我
明天不要花錢去參加天池導覽
跟他們一起去浮潛吧 XD

直到睡覺前...我都還沒決定是否要改變行程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