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遊山玩水] 菊島澎湖秘徑七日遊 Day 6

菊島澎湖秘徑七日遊
Day 6 - 晴時多雲
行程 - 浮潛...沙之徑

桌上的塗鴉2 (by dojohn)

今天的行程非常輕鬆
早上是...陽光阿有山水浮潛
由於要下水...
我就懶得把相機給帶出門啦
反正也不能下水拍美麗的海底世界

八點多...騎車抵達山水沙灘
才剛下車來到涼亭遮陽
馬上就有一位陽光帥氣的年輕人向我走來
原來他就是今天要帶領我們去浮潛的教練之一...岳霖
想必是看到我拿著秘境民宿的防水袋
認出我就是今天要參加浮潛的客人 ^^

桌上的塗鴉3 (by dojohn)

他與另一位陽光帥氣的教練...阿有
帶領著我們 9 個人去換裝備
整裝完畢後...我們就騎車前往今天的浮潛地點囉

阿有教練在岸上先講解浮潛裝備的使用
而岳霖教練也沒閒著
先行下水為我們測試海流的方向及強度
接著我們就在兩位教練的領航下
在水中緩慢呼吸...用雙眼窺看這個美麗的海洋

首先我們經過的是漂亮的熱帶魚區
有許多色彩繽紛的魚兒們就在我們的視線範圍內
接著往右前方繼續前進
不過在水中失去方向感的我
游著游著...竟然往左前方游去
提早抵達河豚家族區 ^^"
還好岳霖教練有跟在我的後面
沒有讓我一個人落單...
就在我爬上礁石上休息時
右腳不小心被尖銳的貝殼給刮傷了
幸好只是皮肉傷
後來我們又繼續浮潛在水上
教練抓了海參及小河豚來讓我們觸摸
並帶回到岸上拍照...
短暫把玩後...教練就將他們放回大海裡囉

桌上的塗鴉1 (by dojohn)

在岸上與兩位教練喝水聊天後
我又繼續下水玩囉
但是呼吸管沒有綁好的我
游到一半就發現呼吸管脫落了
還好附近的人及時拉了我一把
而且不遠處就有礁石可以倚靠
真是有驚無險 ^^"

陽光阿有 (by dojohn)

中午十二點左右
我們離開了浮潛區
岳霖教練送給每個人一張餐券
可以去陽光阿有的店吃午餐
我告別了兩位教練
先騎車回到民宿
帶著相機又繼續出門吃飯囉

但是出門後我又走錯路了
原本應該要右轉的路
我因為地圖方向看反
就往左邊騎去 XD
還好有及時修正...
抵達了澎科大對面...陽光阿有複合式餐飲

牆上的大型彩繪1 (by dojohn)

一進門發現岳霖教練旁邊還有個位子
我就坐下來點餐...順便可以繼續跟教練聊天
等待餐點來臨的空檔
我就開始拿相機拍餐廳內部的特色彩繪
岳霖說...這些都是朋友阿忠的傑作
也就是花格海味的現任掌門人
教練還說...他現在是澎科大海洋運動系的學生
上大學前跟我一樣是個旱鴨子
利用暑假的時間去學了游泳
現在是個熱愛海運的陽光大男孩

超陽光的阿有與岳霖教練 (by dojohn)

吃完飯當然要把握機會
跟兩位陽光帥氣的教練來個合照
感謝他們帶給我精彩的山水浮潛
岳霖教練也說要帶我和另外兩位一起浮潛的人
去逛逛花格海味...去見識他店內的彩繪作品

花格海味3 (by dojohn)

原本沒有打算收集完七張澎湖秘徑明信片的我
既然已經來到花格海味
總不能空手而回
可惜無法免費得到剩下的三張明信片
只好勉強消費了一樣東西
然後寫張明信片寄回台灣
順利取得隱藏版的第七張明信片
不過沒辦法拿到限量的仙人掌娃娃海灘鞋
還是有點遺憾...
只能說我來澎湖的時間太尷尬
第一波活動結束了...第二波還沒開始
一整個殘念 Orz

山水沙灘1 (by dojohn)

離開花格海味後
我先去吃了一盤黑砂糖剉冰
然後回民宿休息
直到下午四點多才又出門
傍晚要去的地方就是澎湖六大秘徑中
我還沒有去的...沙之徑
而裡面的最重點...就是山水沙灘
沙之徑的明信片也是在這拍的

山水沙灘6 (by dojohn)

我在山水沙灘只花了不到 10 分鐘拍照
剩下的時間就要自己享受啦
把相機包塞進摩托車的後座
脫掉身上的束縛...就馬上投入大海的懷抱啦

山水沙灘的沙...鬆軟度適中
踩起來很舒服
搭配上沁涼的海水...超讚 ^^
我就這樣一直在一波波的海浪中
度過了悠閒時光
直到太陽公公沒入山頭
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沙灘

山水沙灘15 (by dojohn)

晚上回到民宿
原本想拿昨晚收到的黑糖糕和鹹餅當晚餐
結果發現...黑糖糕已經發霉了 XD
最後只吃了鹹餅...加上一些飲料
真是浪費食物 XD

今晚又再次去尋找夜光沙
山水沙灘的夜色依舊美麗
很幸運這次有看到疑似夜光沙的蹤影
稍縱即逝的片刻螢光
果然很需要暗一點的環境來當背景...
回程阿信帶我們騎了一條超級捷徑
一條沒有路燈的道路...聽說有時還有蛇出沒
但是這條路超厲害...
可以直接從秘境民宿到達山水沙灘
幾乎不用轉彎就可以到了

最後晚上跟阿信結帳時
阿信特地請我喝了高級紅酒
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