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遊山玩水] 菊島澎湖秘徑七日遊 Day 5

菊島澎湖秘徑七日遊
Day 5 - 晴時多雲
行程 - 七美...望安...菊之徑...岩之徑

七美嶼燈塔 (by dojohn)

今天比平常還要早起床
因為七點左右就要出門囉
也由於行程與浮潛對調
所以今天有幸與另外四位美眉一起同遊南海
不再是孤單一個人趴趴走囉 ^^

我們五人抵達南海遊客中心後
就拿著收據去換船票囉
我們搭的是金八達快艇
去程的浪比較大
所以有些人忍不住吐了
我的早餐也在不斷的暈眩感中
差一點就要奪口而出啦
還好最後還是忍住囉...順利抵達七美

望夫石 (by dojohn)

領完機車後...
我們開始欣賞七美的風光
第一站來到要收費的七美人塚
我們只有在外面稍微拍了幾張照片就閃人了
至於前方的七美嶼燈塔
依照慣例...還是進不去 ^^"
然後是望夫石
大概像是一個懷孕的婦人在等老公回家吧...

下巷1 (by dojohn)

接下來我們來到一個漂亮的海灣
這裡叫做下巷
旁邊有路可以接近海灣
不過由於時間關係
我們只在上方的涼亭觀賞而已

小台灣1 (by dojohn)

繼續往前到達了牛母坪
站在這裡的涼亭
右邊可以欣賞分岔仔
下方可以觀看小台灣
這是一個海蝕平台
不過形狀真的頗像台灣耶

雙心石滬2 (by dojohn)

告別自然景觀的小台灣
我們直奔七美最有名氣的人造景觀...雙心石滬
這個時間正值滿潮...石滬整個淹沒在海水之下
不過從高處往下看
輪廓依舊很明顯

雙心石滬12 (by dojohn)

在一連串合照的活動結束後
我們朝旁邊的步道走去
這一條往下的路
帶領我們就近觀賞雙心石滬
同行的四位美眉也在我之後走下步道
不過其中兩位走到一半就開始休息了
因為她們以為還要走很遠
其實只需要再走一段路...轉個彎就到囉 ^^

大灣釣場1 (by dojohn)

看完美麗的雙心石滬
我們順著路回到港口
四位美眉搶先歸還機車
而我則趁僅剩的一點時間
快速前往大灣釣場
這是剛到七美時騎太快...不小心錯過的景點
還好最後還有時間可以去看看 ^^

兩個多小時其實不太夠
無法仔細欣賞七美的風光
但是我們還是離開了此地
前往下一個島嶼...望安

綠蠵龜2 (by dojohn)

在望安的小吃店填飽肚子後
我們驅車前往第一個休息站...綠蠵龜保育中心
在如此炎熱的中午時段
有冷氣的建築物果然是人氣大增
連我這個原本沒有打算要進去的遊客
都忍不住走進去休息片刻 Orz
不過也因此可以看到悠游在水中的綠蠵龜...

鴛鴦窟的海岸1 (by dojohn)

離開涼爽的保育中心
我們頂著大太陽...來到鴛鴦窟
走到涼亭往前方一看
只有海岸和大海...鴛鴦窟在哪
回頭一看...原來在路旁 XD
不過鏡頭不夠廣...無法將兩個洞窟一起入鏡
索性就懶得拍了 ^^"

網垵口沙灘2 (by dojohn)

接著我們直接前往中社古厝
可惜由於時間緊迫
我們也沒有進入社區去逛
當然也沒有去看望海巷囉

網垵口沙灘1 (by dojohn)

沿著路就可以回到港口囉
四位美眉的機車騎得比我快
於是只有我把握短暫的時間
在一片漂亮的沙灘前停了下來
這片沙灘的名字叫做...網垵口沙灘
很可惜我只能在此欣賞一兩分鐘
然後就趕緊騎車回碼頭了
結束一個半小時...極短暫的望安之旅

回到馬公本島後...
我就與四位美眉分道揚鑣了
他們打算去山水沙灘和奎壁山
而我要去逛另外兩條澎湖秘徑

漁翁島燈塔1 (by dojohn)

首先我沿著菊之徑...來到二崁古厝
不過我只有經過...沒有下去走走
我對於太古老的東西似乎沒有太大興趣 ^^"
然後我就一路往下騎...目標是西嶼燈塔
不過很容易迷路的我
不小心又騎過頭了 XD
還好最後還是找到這個位在軍營旁邊的...漁翁島燈塔

漁翁島燈塔旁的大海2 (by dojohn)

燈塔旁邊有一堆仙人掌
以及一望無際的大海
不過軍營就在旁邊
還是讓我有點緊張
很怕他不讓我隨便拍照 ^^"

西台古堡 (by dojohn)

回頭我來到西台古堡
這邊需要收費
不想付錢的我...只在外面看看而已

內垵休憩區2 (by dojohn)

繼續騎車...內垵休憩區到啦
可以下車走走囉
沿著步道往下走了一段
炎熱的天氣...加上也玩了一整天
讓我沒太多慾望想要繼續走到沙灘
於是我便離開這邊了

最後的行程是...岩之徑
不過對我來說
這邊的景點不是很好找
原本想去看看網垵沙灘...傳說中的夢幻沙灘
好不容易繞到了一個沙灘
不過退潮時期裸露的岩石遍佈
讓我無法確認是否就是這個地方
加上機車的油箱已經快到紅色警戒線了
我只好告別這條秘徑...踏上歸途囉

晚上...阿信帶領著我們來到山水沙灘
準備尋找夜光沙
這是一種浮游生物...在海浪退去的沙灘上
會閃爍著螢光綠
不過今天是滿月...加上天氣太好
整個沙灘都籠罩在月光下
即使挖開了沙...還是無法看到它們的蹤跡 Orz

回到民宿清洗疲憊的身體後
今天同行的四位美眉送我黑糖糕和鹹餅
由於她們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我們彼此交換了聯絡方式
方便之後可以看到彼此的照片和遊記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