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遊山玩水] 人之島蘭嶼七日遊 Day 2

人之島蘭嶼七日遊
Day 2 - 晴時多雲
行程 - 野銀冷泉...浮潛

跟昨晚睡過的傳統屋合照 (by dojohn)

一大早就睡醒了
但是根本沒睡飽
因為實在是不習慣睡傳統屋
對街民家的門口燈亮了一整晚
嚴重影響我的睡眠品質
加上沒有捕蚊燈...很容易被蚊子咬的我
常常會害怕有蚊子或是昆蟲飛進我睡的地方
當然...沒有冷氣吹也是一大痛苦
最後致命的一大關鍵
公雞一大早三四點...就開始在周遭啼叫
這樣叫我怎麼睡得著阿 Orz

吃完不怎麼豐盛的早餐
我把行李先搬到昨天認識的三個人的房間
下午等我的房間整理好...再搬過去
他們三個人也來到我睡的傳統屋參觀
再次慫恿我一起去浮潛
還說...颱風說不定會影響到蘭嶼
要趁天氣好的時候先去浮潛
不然過幾天可能就沒機會了 XD
颱風的狀況真的是很棘手
所以我最後被說服了...
決定跟他們三人一起去浮潛 ^^"

野銀冷泉(by GRD) (by dojohn)

跟民宿借了裝備
著裝完畢...就在教練的帶領下出發
教練一邊騎車...一邊觀察一路上海浪的狀況
最後的結論是...
到處都是颱風浪...不能下水浮潛

回頭來到野銀冷泉
我們決定早上在此度過
告別了教練...我們穿著防寒衣來泡冷泉
野銀冷泉是地底下冒出來的山泉水
即使靠近海邊...依然是淡水

我們在這邊待了很久
中途還跑到冷泉外靠海的地方浮潛
不過海水很濁...而且魚種也不是很多
我只玩了一下就回到冷泉區享受囉 ^^

蘭嶼浮潛趣2(by GRD) (by dojohn)

中午回到野銀部落
去民宿對面吃了炒麵...又去吃剉冰
吃飽回民宿小睡片刻
下午兩點半左右...
繼續全副武裝...浮潛去

這次民宿的二哥拿了有度數的蛙鏡給我
讓我不會看不清楚
在阿光教練的帶領下
我們來到位於核廢料儲存場附近的海域
這邊在退潮時間...是一片寧靜的海洋
很適合浮潛...可以靜靜欣賞水面下的美麗世界
這裡魚種很多...五彩繽紛...超讚 ^^

原本阿光教練有準備食物要餵魚
不過停車時旁邊剛好有肚子餓的老人家
阿光就把食物全部都送給了老人
因此我們就沒有餵食秀可看了 ^^"

在此浮潛時...
同行的一個女生還學阿光
想要潛水下去觸摸小丑魚
繼續浮潛了一陣子
發現有另外一組人也來此浮潛
後來他們換到旁邊的另外一個地方繼續浮潛
我們之後也往同一個方向走去

那邊一樣也是很深的一個寧靜海域
但是有一個特別的地方
可以讓你不用學會潛水
光是浮潛在水面下
就可以用雙手觸摸到小丑魚
看到海葵和小丑魚就在你眼前
真的是很有趣 ^^

與阿光教練合照(by GRD) (by dojohn)

時間來到下午四點多
外頭的海浪也開始衝進這片寧靜海洋了
是時候要收工了
我們騎車回到民宿
民宿的二哥正在門口烤肉
他說...一連忙了好幾天
昨天小米收穫節結束
今天終於有時間可以跟家人一起烤肉聊天了
脫下了浮潛裝備
嘗了兩口剛烤好的豬肉
我們就上樓去盥洗了
而我...
也終於搬進了有冷氣的房間

玩了一整天的我...有點累
加上有冷氣吹...實在是太舒服啦
之後就沒有跟另外三個人去外面逛囉

今天由於都是玩水行程
我的相機也就沒有帶出門
明天環島時...再來補拍冷泉和浮潛的區域吧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