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遊山玩水] 人之島蘭嶼七日遊 Day 5

人之島蘭嶼七日遊
Day 5 - 多雲時晴
行程 - 氣象站...天池

蘭嶼氣象站 (by dojohn)

今天的行程就是往高處爬
早上去氣象站...
沿著橫貫公路中唯一一條叉路往上走
我來到了蘭嶼氣象站

蘭嶼的海就是這麼藍 (by dojohn)

可能是上班時間
所以氣象站外頭連個人都沒有
任我隨意拍照

站在蘭嶼的至高點
可以觀賞底下的部落
以及那藍到不行的美麗海洋

欣賞完美景...
我回到野銀吃午餐
下午要去爬另一座山...挑戰大天池

大天池6 (by dojohn)

從垃圾掩埋場對面的路往上
一直往上走...原則上就會到了大天池
但是如果這麼順利
還需要有天池導覽這種付費行程嗎
所以我走到一半迷路了

大天池8 (by dojohn)

中途會遇到一個像是河谷的地方
下去以後我很順地往左走
愈走愈怪...竟然有個斷層
可是卻沒有繩索可以攀爬
往回走到河谷的另一頭
卻是死路一條
只好回頭走到較空曠的地方
打電話給在民宿的三人
她告訴我...一下河谷就要準備往上爬了

再度回到河谷
終於看到關鍵的繩索
而我也因此抵達了大天池

大天池9 (by dojohn)

大天池是個火口湖
有趣的地方在於湖中有許多的枯木矗立
而且大天池也是達悟族心中惡靈聚集的地方
所以一般族人大概很少上去

回程很順利
大概一個小時就回到地面囉
騎車在橫貫公路時
民宿的二姐還打電話來
以為我被困在山中
趕緊跟她說我已經要回去了
她這才放下心來

回到民宿
她說...怎麼會迷路
我就說...沒有路標...當然有可能迷路 Orz
更何況我是第一次來蘭嶼的人
一直覺得那邊應該設個指示標
不過這樣蘭嶼的人...
就又少了一個可以貼補家用的收入來源

傍晚去野銀靠海的涼台吹風
發現要待八天的女生朋友也在那邊
還有一位達悟族年輕勇士在彈吉他
他說下午在這邊
因為吹風太舒服
竟然就這樣在涼台睡著了
後來他就說...他想唱歌
可以把我們兩個當成隱形人嗎...當然可以 ^^"
他唱了好多首老歌
歌聲很特別...可惜很少唱高音
所以常常唱得跟原曲不同 XD

時間越來越晚
涼台也多了一些蚊子
我就先行離開...回民宿去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