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工作狂人] 真相大白

今天一大早六點半就起床了
趕緊連回公司看信箱裡面有沒有新信
卻收到一封令我傻眼的信 XD

話說最近跟美國某間 3rd party 公司的工程師聯絡
試圖想要解決一個...發生在某台筆電上面的問題
電腦也用快遞寄到韓國了...寄到他們的合作廠商那邊
正當我們詢問對方解決進度如何時
昨天收到他的回覆...他們無法重現問題
希望一起開個會...讓我協助他們讓問題再次發生
他也列了兩個時間點讓我們選擇

疑點一出現了...
他所列出的兩個時間
其中一個換算成台灣時間
已經是過去式...
另外一個就是台灣時間今天早上八點
當時覺得有點怪怪的
但是依然回覆...可以在今天早上開會

睡了一覺...時間來到這篇文章開頭的六點半
距離開會只剩一個半小時
心想...總該告訴我們開會的詳細資訊了吧
不然哪知道要連到哪邊去幫他呢
打開信箱...就看到一開始說的那封...令人傻眼的信
內容竟然是問我...
我有沒有收到那封...讓我選擇開會時間的信
真是見鬼了...我昨天都回給你兩封信了
你到現在還在問我有沒有收到信 XD
由於時間緊迫...我趕緊回覆...收到了
然後我就去盥洗啦
以上是疑點二 -_-"

直到我起身前往公司前
都沒有收到他的回信
八點整進入公司
依然沒有收到他關於開會資訊的信
早知道就睡到九點
虧我難得這麼早起床要來幫你
你竟然如此對待我 Orz

此時另外一位同事也寫信來問
因為他也沒收到開會資訊
只好回覆他...應該是沒有要開會了吧 ^^"

早上跟主管討論此事
他覺得是對方根本不想解決事情...一直擺爛
於是主管又寄了一封信
希望他可以給我們韓國那邊的聯絡窗口
讓我們直接跟韓國的工程師接洽
畢竟電腦現在是在韓國...

寫了這麼多...事情終於快到水落石出的時候囉
對方真的是來亂的嗎...還是...???

其實一直到這個時候
我的心裡有一個白痴的想法
就是這些信可能是搭飛機來的
所以寄到台灣要很久 XD

就這樣時間到了下午兩點半左右
我們終於收到從美國寄來的信了
哈...果然是搭飛機飄洋過海來的 email ^^"
信裡面寫了詳細的開會資訊
不過信裡面有一些關鍵字...
引起了我的高度興趣
當然也是整件事的關鍵所在

關鍵一...
他寫了目前是下午五點六分
也就是台灣時間...上午八點六分

關鍵二...
他說今天已經寄了四封信給台灣...
問我有沒有全部收到
看來他也覺得有點怪怪的 XD

不知道看到這邊...
有沒有人已經猜到問題出在哪了呢

謎底終於要揭曉啦...讓各位久等囉 ^^

由於收到信的時間換算成美國時間
怎麼算都怪...不是信裡面說的時間
所以我便開始研究 mail header
不看還好...一看就有驚人發現
這封信的確是美國時間下午五點六分寄出的
問題出在他們的 mail server
信件在伺服器裡面延遲了六個多小時才寄出
於是我們才在下午兩點多收到這封信...

至於他所說的另外四封信
一定還卡在他們的郵件伺服器
可能要一天後才會收到 XD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