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遊山玩水] 菊島澎湖秘徑七日遊 Day 4

菊島澎湖秘徑七日遊
Day 4 - 多雲時晴偶陣雨
行程 - 南環...風之徑...浪之徑

蒔裡沙灘看到的狗 (by dojohn)

由於昨日下整天的雨
讓我少了一天可以出去玩的時間
今天下定決心
無論如何一定要出門
即使下大雨也一樣...

才剛出門來到大馬路
老天爺就很捧場地送我一場大雷雨 -_-"
真是幹得好阿 Orz
換上雨衣後繼續在大雨中騎乘
直奔我的第一站...蒔裡沙灘

蒔裡沙灘3 (by dojohn)

在沙灘旁的涼亭躲雨
一邊等雨停...一邊欣賞這美麗的沙灘
在這邊休息了一陣子
接著要去看青灣柱狀玄武岩
不過我竟然走到反方向了
大概是剛剛的大雨把我的腦袋給澆暈囉
還好後來又回頭來到正確的位置
看完之後發現...
我似乎對玄武岩壁沒有太大興趣
連拍照都懶 XD

蒔裡沙灘6 (by dojohn)

往回走...我又來到了蒔裡沙灘
天空也透露出了一些陽光
我決定讓自己的雙腳清涼一下
蒔裡沙灘踩起來不會太軟
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

蒔裡沙灘的足跡1 (by dojohn)

一邊出太陽...一邊飄雨
真是討厭的天氣
還好有漂亮的沙灘可以安撫我的心靈
在這邊享受片刻的寧靜後
是時候該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囉
抖一抖腳下的沙...跨上機車
正式告別了美麗的蒔裡沙灘

石泉風車碼頭1 (by dojohn)

為了拍上面這張超級閃的藝術品
我踏上風之徑
好不容易來到了石泉風車碼頭
不是我要說
這真不愧是澎湖六大秘徑之一...超偏僻
害我一直走錯路
另我不解的還有...
竟然有人還在這邊開船屋民宿 XD
好吧...
可能是我去的時間都沒人
所以讓我有一種很荒涼的感覺 Orz
匆匆拍玩照就閃人了

隘門沙灘4 (by dojohn)

告別風之徑...浪之徑在遠處等著我
但是中途還有一個地方想去
那就是隘門沙灘
這邊似乎是有水上活動
在岸邊看到許多相關的設備

隘門沙灘的足跡 (by dojohn)

相對於上一個蒔裡沙灘
隘門沙灘的沙子比較粗...也比較鬆軟
腳很容易就陷在沙子裡面
比較難行走...

裡正角沙灘 (by dojohn)

然後我正式踏上了另一條澎湖秘徑...浪之徑
第一個停靠站是裡正角沙灘
在這邊短暫停留後...就繼續往前走囉

天人菊8 (by dojohn)

在龍門自行車道旁
我看到了一大片天人菊花海
小小的天人菊...真的頗可愛
讓人忍不住多按了好幾下快門 ^^

菓葉沙灘2 (by dojohn)

向迎風搖曳的天人菊說再見後
我抵達菓葉觀日平台
底下就是菓葉沙灘
由於正值退潮時間
許多礁石的部份都裸露在陽光下

奎壁山2 (by dojohn)

順著路...我最後來到奎壁山
這邊有趣的地方是
漲潮時...奎壁山沙灘和遠處的赤嶼
中間會被海水淹沒
但是一到退潮的時間
這中間就有路可以行走囉
所以只要選對時間去
就可以下去踏浪啦 ^^

傍晚回到馬公市區去吃晚餐
吃的是福台排骨麵
去除較高的價格因素...
這碗排骨麵還不錯吃
排骨很嫩...湯頭很不錯

吃完順道去吃了附近的黑砂糖冰
果然是夏天的消暑良品...讚 ^^

晚上阿信告訴我
這一兩天浪比較大
山水浮潛的效果不好
海水太濁...看不到東西
阿有教練建議過一兩天再去會比較好

於是原訂明天早上的浮潛
就換到後天囉
而明天就去參加...南海的七美望安跳島行程
也就是說...
我明天要去看雙心石滬耶
期待中...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