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遊山玩水] 人之島蘭嶼七日遊 Day 3

人之島蘭嶼七日遊
Day 3 - 晴時多雲偶陣雨
行程 - 環島公路

東清國小1 (by dojohn)

早上吃完民宿準備的早餐後
出門開始今天的環島行程
從野銀部落往逆時針方向走
第一站來到東清部落
經過東清國小時
發現竟然連學校裡面都有設置涼台
真不愧是蘭嶼很重要的設施 ^^

飛魚路燈 (by dojohn)

東清部落另外一個特色是
這邊的路燈都有飛魚...很漂亮
可惜來蘭嶼的時間太晚
不然就可以在此看到著名的大船下水
隨著飛魚季的結束
大部分的拼板舟都已經收起來了

軍艦岩 (by dojohn)

接著來到軍艦岩
據說以前海軍在天候不佳的天氣
看到這個海上的礁石
以為是一艘軍艦
對它不斷地攻擊...卻擊不沉
於是有了這個響亮的名號

拼板舟4 (by dojohn)

往前來到朗島部落
這邊還有好幾艘拼板舟散落在海灣前
也看到有人正在修補他的拼板舟
據說拼板舟有許多的禁忌
所以我快速拍了幾張照片後
就告別朗島村了

夫妻岩1 (by dojohn)

接著來到朗島部落附近的夫妻岩
它的名字也叫做玉女岩...陰陽石
石頭的中間有另外一顆石頭
是很特別的一個岩石 ^^

蘭嶼燈塔5 (by dojohn)

告別了前方的五孔洞
我在小土地公廟前轉了個彎
向上來到蘭嶼燈塔
原本這邊還有個小天池
不過我找不到路

俯瞰蘭嶼的海 (by dojohn)

蘭嶼燈塔的地勢較高
居高臨下觀賞蘭嶼
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一邊看著美麗的藍色海洋
一邊吹著海風...爽阿 ^^
還可以遠眺椰油部落裡
來往進出開元港的船隻...

經過唯一有加油站和農會的椰油部落
我看到椰油國小前方的沙灘
有遊客在玩水...
這裡也是我覺得蘭嶼比較適合戲水的沙灘

看海的羊群 (by dojohn)

沿著環島公路...
跨過了機場...我來到漁人及紅頭部落前方的八代灣
在這邊看到有好幾隻羊
排排站在八代灣...似乎是正在看海
未免也太悠閒了吧 XD

很悠閒的兩隻羊 (by dojohn)

更往前遇到了傳說中的紅綠燈
其實就是一整群羊...霸佔了整條馬路
遇到牠們...記得要減速慢行
千萬不可以強行通過喔 ^^

由於時間接近中午
我決定先回野銀部落吃飯睡午覺
下午再逛剩下的部份

野銀冷泉2 (by dojohn)

下午三點出門
這次換成往順時針方向走
野銀冷泉是第一個到的點
昨天只有泡冷泉...沒拍照
今天則是只拍照...沒泡冷泉
在冷泉這邊也有一個涼台
冷泉泡累了可以去涼台吹風 ^^

鋼盔岩1 (by dojohn)

接下來到了鋼盔岩
這是我覺得還蠻像的一塊岩石

浮潛好所在5 (by dojohn)

才剛抵達昨天浮潛的區域
老天爺很不賞臉...開始下雨
還好雨勢不算太大
我一邊走到靠海的浮潛區域
一邊等雨停歇...

浮潛好所在3 (by dojohn)

今天其實來的有點晚
已經開始漲潮了
加上兇猛的颱風浪
不斷地將海浪打進這個區域
不過海水依然清澈
還是可以看到魚兒在水中悠遊 ^^

小蘭嶼 (by dojohn)

離核廢料儲存場不遠處
就是可以遠眺小蘭嶼的地方
據說女生是不能去小蘭嶼的
果然又是另外一個禁忌之地

蘭嶼國小1 (by dojohn)

之後到了蘭嶼國小
國小的外牆...就是由達悟族的圖騰所組成
搭配上藍天綠地...絕配 ^^

蘭嶼文物館3 (by dojohn)

接下來到了蘭嶼文物館
外面有一個大型的拼板舟
我想很多遊客應該都會想跟它合照

無餓不坐3 (by dojohn)

然後到了不遠處的無餓不坐...
這裡算是蘭嶼蠻有名的一家店
今天打算在此吃晚餐
先來這邊拍拍照 ^^

青青草原的鳥兒1 (by dojohn)

最後...天黑前我來到青青草原
聽說這邊可以看夕陽
不過老天爺又在鬧脾氣了
馬上送我一場大雷雨
在這個毫無遮蔽物的大草原
讓我全身整個溼透
雨停以後...我脫下上衣
把衣服擰乾一點之後才又再度穿上

青青草原的野百合3 (by dojohn)

青青草原另外一個特點是
春天時會有滿山遍野的野百合
可惜現在已經是夏天了
但是還是可看到少數幾株野百合...正在隨風搖曳

從懸崖看下面的海灣2 (by dojohn)

沿著草原上蜿蜒的小路
我來到懸崖邊
這邊可以欣賞底下美麗的小海灣

青青草原看日落4 (by dojohn)

來看日落的人愈來愈多
但是今天的雲層太厚
夕陽都被遮住了
我在天還沒全暗時...離開了青青草原
前往無餓不坐吃晚餐

吃飯的內容就略過了...因為不是重點
吃完飯才是重點 XD
我吃飽飯來到外頭停車的地方
拿出鑰匙...
奇怪...鑰匙孔怎麼消失了 Orz
真是見鬼了
吃飯前還好好的...一整個無法理解
問了其他遊客
應該是有人惡作劇...把鑰匙孔給上鎖了
偏偏我拿到的鑰匙
是沒有磁石的部份...沒辦法解開
忘了帶手機的我...
只好跟無餓不坐老闆借電話...打電話回民宿求救
總算最後機車行的老闆騎車來解鎖
我終於可以繼續騎車囉...YA ^^"

最後要說的是...
蘭嶼晚上除了有人住的部落外
幾乎都沒有路燈
晚上騎車有點危險
我都不敢騎太快...
很怕不小心就衝到海裡面去了 XD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