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遊山玩水] 法國 Paris Day 2

星期六早上
在旅館吃完早餐後
我們就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Paris

因為同事來過很多次巴黎了
所以我決定這次行程由他來安排
也由他充當導遊
我可以輕鬆一下 ^^

在地鐵站買了 Paris Visite
我們前往第一站...聖心堂
位於蒙馬特區的聖心堂
算是在一個蠻高的地方
所以看到巴黎市區
而且有個很貼心的設施
竟然還有纜車可以上到聖心堂
應該是為老弱婦孺準備的吧
不過我們很偷懶
所以還是搭纜車上去啦
反正有 Paris Visite...不用錢 ^^

在聖心堂內部及外圍逛了一圈
接著我們來到旁邊的畫家村
邊走邊欣賞各式各樣的畫作
同事在一家店裡買了一個可以放置酒瓶的擺飾
外型是一個武士...很特別喔 ^^

Paris

走過畫家村
我們再度搭上地鐵
前往赫赫有名的紅磨坊
因為並沒有打算進去看秀
所以只在外面晃晃
此區也是巴黎的紅燈區
不過大白天逛紅燈區
實在是沒啥樂趣 XD

Paris

告別紅磨坊
我們搭地鐵前往重點區域...香榭大道
首先來到協和廣場
旁邊還有個轉得頗快的摩天輪

然後我們沿著香榭大道散步
中途經過塞納河上的亞歷山大三世橋
以及高貴的 LV 專賣店
不過那個大皮箱怎麼不見了
我想跟它合照啦 Orz

花了不少時間
我們才抵達盡頭的凱旋門
此時肚子早就餓到不行
先去一趟麥當勞再說...其實我想吃肯德雞 ^^

Paris

接著我們沿著旋轉而上的樓梯
上到凱旋門頂端
欣賞往四面八方發散的道路
其中包含了香榭大道
以及前往新凱旋門的道路

告別凱旋門
我們來到 LV 專賣店
準備來個瘋狂大血拼
其實是幫遠在台灣的同事買包包
原本打算買個長形皮夾的
可惜看上的那個藍色皮夾
沒有可以放零錢的地方
讓我打消敗家的念頭
不然我現在口袋裡可能就是個價值上萬的 LV 皮夾 ^^"

接下來我們前往雜誌上介紹的血拼大道...聖歐諾黑路
一開始走到反方向
多走了不少冤枉路
後來才走到真正可以血拼的地方
逛了好幾家店
還是沒買東西...

Paris

天色漸晚
我們起身前往歌劇院區
目標是附近的拉法葉百貨
進到燈火輝煌的百貨公司
逛著一樓各式名牌的專櫃
身旁的同事在這裡敗了兩樣 LV 的東西
接著往上逛
最後逛到體育用品區
我買了一件還不錯看的衣服
以及一副防風的手套...^^

Paris

血拼告一段落
我們搭車前進美麗的巴黎艾菲爾鐵塔
下車的地點是夏祐宮
真不愧是最適合觀賞巴黎鐵塔的最佳地點
從這裡看鐵塔
不會太遠...又可以看得很清楚 ^^

拖著飢餓的身軀
打算先上去鐵塔看個美麗夜景再吃飯的
沒想到...
因為新年的關係
鐵塔提前在 7 點就關閉了
想殺人...囧rz

失望之餘...
肚子還是要顧
在附近買了個現烤的大亨堡來吃
然後啟程回旅館休息片刻
在旅館裡泡個舒服的熱水澡
有浴缸真好 ^^

Paris

約略 10 點半
我們離開旅館
前往香榭大道準備參加跨年

到達香榭大道
發現此處還是車水馬龍
完全不是傳說中會封路的跨年場地
也驚覺我竟然把相機遺忘在旅館
看來今晚香榭大道的美景無法成為一張張照片了 XD

我們又搭車回到協和廣場
摩天輪已經停止轉動了
還是看不太出來前方的香榭大道有要跨年的跡象

直到快到 11 點半
我們才看到香榭大道已經被封鎖了
人潮開始聚集在大馬路上
我們也加入了行列
看到身旁的男男女女
都帶著慶祝用的香檳美酒
這就是屬於法國的跨年方式吧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
我們站在香榭大道中段
站在看的到巴黎鐵塔...協和廣場...凱旋門的地點
期待在倒數完之後
可以看到漂亮的花火

不時注意著手錶上面指針的變化
直到遠方艾菲爾鐵塔整點亮起的藍色光芒
我們確定新年已經來到
周圍的人群歡呼著
開著香檳大肆慶祝
伴隨著由人民自行帶去施放的少數煙火

不過這不是我所期待的跨年
沒有一群人一起大聲的倒數
也沒有政府施放的漂亮煙火
忽然懷念起身在台北的各位
站在台北一零一前
聽著現場歌手賣力的接力演唱
所有人同聲大聲倒數
還有令人讚嘆的煙火迎接新年的到來
這才是幸福阿 ^^

有點失望地回到旅館
馬上躲進被窩
該好好睡個覺迎接明天的旅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