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生活雜感] 婚禮攝手初體驗

今天是 Tommy 結婚的大喜之日
而我這個 DSLR 超級初心者
應邀擔任他婚禮的照相手 ^^"

一早起床準備完
Tommy 也打電話通知我可以直接前往新娘的住處
於是我便在接近九點時
帶著我的 D80...走路到達迎娶的地方
此時新娘尚在整理儀容
也順便跟女方的家人打個照面
等了一些時間
迎娶的車隊也正式來到了這裡
我跟 Tommy 的弟弟就一起合作拍攝整個過程

經過了一連串的儀式
我們搭車回到了新郎的家
開始了另外一段的拍攝
不過由於我第一次拍婚禮
很多時機都沒有抓準
很容易就錯失了重要鏡頭
有點對不起 Tommy ^^"

到了中午
喜宴正式開始...我們也稍作休息
吃了幾道菜後...開始敬酒
我們的工作就又繼續啟動
不夠高的我...常常被人牆擋住
勉強找到縫隙來拍 Orz

不過這時要稍微抱怨一下
為了敬酒方便
新郎和新娘走在兩排桌子的中間走道
只需要轉個身...就可以繼續下一桌的敬酒行程
不過這可苦了我和他弟弟兩個照相手
因為我們必須繞過狹窄的通道
才可以拍到新郎和新娘的正面
只要稍微慢一點
可能就錯失了拍照的機會
幸好還有另外兩台錄影的機器
不然可能無法交差 XD

結束了敬酒行程
我們回到餐桌上繼續吃吃喝喝
接著就到了要送客的時候
不過不知怎麼搞的
我待在客廳納涼
然後心裡很疑惑...怎麼大家都消失了
原來大家已經移到路口
只有我不曉得 XD
等到我回神過來
已經剩下沒幾個客人要送了
這真是我這次拍照的最大疏失阿
超對不起 Tommy 的
還好他弟弟知道行程...有紀錄到這一段
不然就太慘了 Orz

結束了送客
就開始拍全家福
由於剩我一台相機在拍
他弟弟也要加入全家福的行列
所以我很怕這部分沒拍好 ^^"

下午三點多
在經過最後的一段儀式後
拍攝工作也正式結束
Tommy 開車載我回到家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