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生活雜感] 隱形眼鏡三部曲

一直想擺脫眼鏡的束縛
也覺得自己不戴眼鏡應該比較好看
所以決定來配個隱形眼鏡 ^^

不過自從近視以來
一直都是四眼田雞的我
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配戴隱形眼鏡
所以還是去一趟眼科吧...
選擇的醫院是蠻多人推薦的仁愛醫院

三月中...
第一次踏入仁愛醫院的眼科
在點了散瞳劑之後
量了眼睛的度數
也做了乾眼症的檢查
醫生說我是可以配戴隱形眼鏡的
也決定要配硬式的隱形眼鏡

四月初...
第二次進到醫院的眼科
這次是要來試戴的
第一次戴上硬式隱形眼鏡的我
異物感真的蠻重的
會一直眨眼
導致後來在量視力時
總覺得一切都有些模糊
這次總共試戴了三次不同的鏡片
醫生最後告訴我...鏡片弧度已經確定了
然後就是決定鏡片的配戴時數及價格

五月初...
也就是今天啦
終於前往醫院去拿訂做好的隱形眼鏡
戴上去之後
異物感跟上次比起來好多了
應該是弧度影響的關係 ^^"

接下來就要靠自己去適應囉
希望可以早日習慣這兩片小小的隱形眼鏡
順利將厚重的眼鏡給塵封起來 ^^

2 Comments:

Eason Hsu said...

啊啊啊~第一次戴隱形眼鏡就配硬式的喔!
那可能真的要花時間適應了,還有...有風沙時,會痛死....

匿名 said...

其實嚴格說起來
我在高中時曾經試戴過軟式隱形眼鏡
不過只戴了幾十分鐘
拿下來後就再也戴不上去了 Orz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