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單車冒險] 新店大坪林 - 北宜坪林

2007 年結束前最後一個假日
決定要挑戰一下另外一條山路
那就是北宜公路上面的茶鄉...坪林 ^^

這禮拜吃飯的時候...
聽到我要騎單車去坪林
有某位很帥的同事還開玩笑說
要騎機車在我的後面按我喇叭 XD

不過由於寒流來襲
我一直到禮拜六晚上都還在猶豫
是否真的要騎上山...可能會很冷
甚至連替代方案都想好了
就是騎去北海岸...挑戰一日破百的行程
但是要去北海岸...前半段就是淡水線自行車道
我暫時還不太想回去騎...人太多
所以還是決定衝了...要學習像 CIRCUS ACTION 3 一樣地熱血精神
坪林...我來囉 ^^

今天還是很晚出發...差不多 11 點半才扛車下樓
我果然是個懶惰鬼...很愛賴床 ^^"

坪林跟上上禮拜去挑戰的烏來...不一樣的地方是
坪林只有一段上坡...而烏來則是不只一段上坡
但是坪林的海拔更高...上坡路更長...有十幾公里
所以挑戰指數更高了 Orz

由於很晚出發...
一路上常常看到已經在回程的車友
我會跟他們打招呼...他們也會跟我說加油
至於在我後頭的車友...沒半個
大家果然都好早起喔 ^^"

連續的上坡...真的很痛苦
每次騎了一段
休息的時候都會覺得...怎麼還有那麼長的上坡阿 XD
彷彿第一次搭長途飛機去歐洲時
明明睡了很久...醒來時卻只飛到俄羅斯上空一樣
還好就算是騎得很慢...總有一天還是可以抵達最高點
然後接下來就是開心迎接...超歡樂的連續下坡
一路下滑到坪林 ^^

這次在下坡時...有一位對向的女性車友
很有精神地跟我說加油
不過我覺得...她應該比較需要這句
因為她現在是上坡路段 XD

好不容易到了坪林...
發現這邊真的頗冷清
最有人氣的就是 7-11
我也進去買了牛肉麵
先填飽肚子再繼續上路...
不過在這吃東西的...只有我一個人是騎單車的
我該不會真的是最後上山的人吧 Orz

一離開坪林市區
路旁的小朋友就很認真地對我喊加油
超感動的啦
連小朋友都知道要對單車勇士說加油 ^^

一直以為回程會比較輕鬆
不過我這次錯了...Orz
可能是前半段花掉太多力氣
或者是因為中間休息不夠
回程的上坡路段...
我休息的次數變得超多
有時候甚至只騎不到一公里...就想停下來休息
真的頗誇張
只能說我的體力還需要加強...進步空間很大 Orz

最後...
我當然還是成功回到新店
結束了這次的挑戰
下次要繼續加油
往下一個路線前進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