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單車冒險] 新店慈濟 - 烏來老街

不想繼續和河濱公園的小朋友搶道
決定騎單車上烏來
不過差點掛在半路上 Orz

這是我從十月底開始騎車到現在
第一次去騎山路
而騎的路線也是號稱適用於新手的...烏來

沿著北新路...
一路騎到了新烏路的入口
轉進去後就正式朝烏來前進了

第一次騎山路的我
正式上路後才發現...等級跟之前的河濱公園真是差太多了啦
連續幾公里的上坡路...真得很累
我幾乎都只能用低於 10 KM 的時速慢慢龜上去
騎了大約三公里後
我終於受不了...停在路邊休息
一下車後差點站不住...整個頭暈目眩
看來應該是早餐還沒消化完...身體還沒得到該有的熱量 Orz

在我尚未從頭暈目眩的狀態恢復前
有一位車友很熱心地停下來
一邊問問我的狀況...一邊鼓勵我
還說...加油...快到了 XD
明明還有 10 KM 左右...最好是快到了啦 ^^"
在熱心車友離去後...我的意識也逐漸回復
等到我的雙腿回復力氣後
我才騎車上路...繼續向上坡挑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休息的夠久
還是一路上許多車友的彼此鼓勵
之後的路就比較有體力騎下去了
這次在另一段上坡的中途...又停下來休息了一次
接著就順利抵達烏來老街囉
第一次成功挑戰山路...真是超感動的 ^^

在烏來溫泉街緩步走著
一邊休息...一邊再次欣賞烏來的風景
站在橋上...看遠處幾個年輕小伙子在河邊跳水游泳
休息夠了之後...開始踏上歸途

回程感覺輕鬆許多
畢竟剛剛來時的上坡...現在變成超歡樂的下坡
所以很快就回到新店囉 ^^

回到平路後...決定再去看看貓空纜車
沿著木柵路一直騎...
很順利地來到貓空纜車站
不過即使已經接近週日傍晚
這邊排隊的人潮竟然滿到人行道上面
真是超誇張的啦 XD
心理暗自慶幸...還好上次晚上來搭
貓纜的人潮較少...幾乎不用排隊 ^^
告別爆滿的貓纜...我沿著原路回到了家
順利結束了今天的單車之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