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6日 星期六

[遊山玩水] 荷蘭 Zaanse Schans and Kinderdijk

好天氣就是要出去玩
星期六早上搭前往 Heerlen 的公車
往荷蘭北部前進囉 ^^

Zaanse Schans

到達 Heerlen 車站
跟同事一起買今天開始販售的特價 Spring ticket
兩個人一天只要 35 Euro...還可以坐一等艙
半小時後搭著 IC 列車
前往阿姆斯特丹附近的 Zaanse Schans (桑斯安斯)
也就是風車村...

Zaanse Schans

中午到達了離風車村最近的 Koog-Zaandijk 車站
沿著指示標...我們順利地來到風車村
回想起去年大學同學來此...看到如詩如畫的景色
如今我也見識到了 ^^

我和同事兩個...看到如此美景當前
手中的相機當然是要狂拍猛按囉
反正底片不用錢

Zaanse Schans

我們依序逛了木鞋工坊...起士工坊...還有幾間店
重點的風車當然不會錯過
我們進入了其中兩個風車
一個是顏料風車...另一個則是製油風車
後面那座風車的主人非常熱心
還四處介紹給來訪的客人
也不忘要現場展示製油的方式給我們看
臨走前還贈送我們風車小海報當紀念品
入門票付得還算值得 ^^

接近下午三點...我們搭車離開了風車村
前往鹿特丹
我們今晚的住處就在這
到了方塊屋所在的 Blaak 車站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飯店的所在
Check in 之後就到房間把一些裝備卸下
此時肚子早就餓扁了
我們決定先吃個麥當勞再出發

Kinderdijk

填飽肚子後
我們起身前往下一個景點
也是我去年冬天已經去過一次的 Kinderdijk (小孩堤防)
一方面是同事沒去過
而我也想在天氣正好的時候...再看一次這裡的風車

照著同樣的搭車方式
我們順利地來到小孩堤防
還遇到一對台灣夫婦來這逛
所以我們就幫彼此拍照
也順便分享一些覺得不錯的拍攝點
由於這對夫婦還要前往 Utrecht (烏特勒支)
就提早離開了
臨走前...
順便告訴我們他是在鴻海工作的
害我們頓時覺得...剛剛沒跟他一起合照真是個大錯誤
說不定他是鴻海的主管之一...因為總覺得他有點面熟 ^^"

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晚
供人參觀的風車已經關閉了
還好下午已經在風車村觀賞了兩座風車
所以不會覺得太可惜
逛了一圈後
我們也搭車離開了

Rotterdam

回到鹿特丹之後
我們先吃了晚餐
然後就回飯店了
同事打開電視
發現螢幕上面還貼心地輸入了我的名字
真不愧是四顆星的飯店

接著我則前往附近的天鵝橋
拍拍晚上的夜景
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使用 ISO200/400 的模式拍照
不過 ISO400 的雜訊果然不少
拍完之後也已經快 11 點了
就回飯店盥洗睡覺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