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8日 星期日

[遊山玩水] 荷蘭 Maastricht

今天的天氣終於變成多雲到晴了
當然要好好把握一下
前進馬斯垂克的聖彼得洞穴 ^^

Maastricht

其實上個禮拜天我就要去那裡了
也順利搭上前往洞穴的遊船
不過很白癡地...我錯過了下船的黃金時間
主要是因為...
我以為所有搭這艘船的人都要去洞穴
還有我以為下船的地方跟上船的地方是一樣的
這兩個以為...讓我只能眼睜睜看遊船緩緩離開碼頭 Orz

所以...我今天又來了一次 ^^"

Maastricht

跟同事搭公車來到馬斯垂克
我先跟他在城區逛了一圈
順便吃頓中餐
接著下午便前往遊船搭乘處
搭上遊船...前往聖彼得洞穴囉
這艘船入口只有一個...所以悲劇不會再度上演
這次就很順利地下了船
依照指標...我們來到了導覽的集合地點
休息了一會兒
我們便在導遊的帶領下
前往洞穴囉 ^^

Maastricht

由於導遊全程只使用荷蘭語講解
所以我們在洞穴裡面...基本上是鴨子聽雷
很幸運地...同行的遊客中有幾位東方臉孔的
其中一位來自香港的女生會說中文
所以她就免費充當我們的翻譯
其實她是先聽完他老公的廣東話即時翻譯
然後再用國語跟我們說
有了講解...也讓這趟旅程變得更加有趣

Maastricht

出了洞穴之後
我們跟這位善心人士聊了一下
原來她曾經來過台灣唸書..台大的喔
難怪國語說得很好
現在他們夫婦倆已經移民荷蘭了
從事荷蘭語的翻譯工作
住在鹿特丹天鵝橋附近
他們也很好心地介紹我們幾個便宜的旅遊網站
不過我們似乎用不太到 ^^"
最後在上船前
我們也互相交換了一下名片...說不定以後還有機會再見面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