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生活雜感] 用一年的時光來體悟

將近一年前
我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的補習
希望可以一舉功名成就...

毅然決然離開了工作了三年的公司
回歸到一個單純的補習生活
少了每個月固定的薪水收入
我開始了揮霍的日子
這一年讓我原本的積蓄頓時少了快一半 XD

不過因為自己不夠用功
所以今年的考試
完全是在極度沒自信下進行
只能當一個花大錢的砲灰...Orz

也常常問自己
是不是真的那麼想唸書
彷彿回到大學時期一般
反覆地想
繼續唸書和開始工作
哪個比較好

當然...
當初給自己的一年時間也差不多結束了
結果也很明顯
不過即使揮霍了一年的時光
也花了很多錢
但這也不失是一個寶貴的經驗
一個用寶貴的時間和金錢所得來的難得體認
最後的結論是...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愛唸書 ^^"

所幸我也已經在一個禮拜前
開始了我的第二段工作生涯
進入了一個新的工作環境
這裡不會常常需要加班到半夜
讓我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這裡也有許多的教育課程
讓我可以繼續成長進步 ^^

我想現階段的我
除了認真努力的工作外
更要趁年輕
多到世界各地去看看
希望之後可以每年規劃兩次出國旅行
體驗各國不同的風土民情
飽覽各地的絕世美景...^^

1 Comment:

匿名 said...

你是決心不夠吧! 才會最後淪為炮灰~

不過那一年好好休息也好~我一個好朋友也是阿~辭了職~就打算在家翻滾一年~她只對我說"她從來沒停止工作過,所以她只想要休息" 因為從她大學起,她的學費生活費都是她自己賺的~所以我都能了解她有多想在家翻滾~

可一年出國兩次~感覺也不簡單耶~對一般上班族而言~

我也不知道自己考不考得上研究所耶~可我不愛唸書是真的~但我又非得讓自己考上~請拭目以待~~~~ 希望自己不會是砲灰~

張貼留言